close

還有很多篇我覺得很棒的~寫一些出來讓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前幾天在金石堂買了一本書-工作大解放,今天終於把這本書都看完了,很想推薦給各位好友, 舉例來說:裏面提到一篇【別在進場時就想著怎麼退場→你需要的不是退場機制,而是實現承諾的策略」!!這句話真的超準的,因為之前我主管才被問過他的退場機制,而當時他根本沒有想過所謂的退場機制,坦白說,我在做任何工作時,還真從來沒想過所謂的退場機制耶!(這是太過單純嗎?或沒有危機意識?),應該說我在決定要進入新的工作環境前,早就把最壞的可能性都思考過了,所以當我決定就是這份工作時,就會全心全力的盡力去做,只想做到好,根本就不需要所謂的退場機制!這篇文章提及【你會在一段感情開始時,就盤算著怎麼分手嗎?你會在結婚那天早上,跟離婚律師見面嗎?】看到這2句問話,我想大家就懂了吧…

【欣然接受沒沒無聞→在你做好準備前,沒沒無聞反而是好的】,裏面提及「現在沒人知道你是誰沒關係,沒沒無聞是絕佳位置,要高興你處於暗處,利用這段時間犯錯,全世界沒人會知道,不斷調整自已、嘗試突發奇想、測試隨時想到的點子、試試新事物,要是搞砸了,也沒什麼大不了!」→這跟現在工作也很像,我們現在就是不斷在調整自已,隨時試試新的事物,雖然還是希望每次都能成功,但碰到失敗就是不斷檢討然後再調整,雖然很累…但我相信這一切是值得的!!

 明確表明立場→選定立場是你吸引超級粉絲的關鍵】,裏頭提及「當你開始放手去做,記住自已為什麼要這樣做,傑出的企業不是只有產品或服務,更有自已的觀點,你必須有信念、有毅力,知道自已願意為何而戰」,而在堅持立場的過程中,真的要付出很多代價,有些人會指控你傲慢,有些人會討厭你、遠離你,但這就是人生,有人會愛你,有人就會恨你,你不可能要求每個人都支持你,但你可以想辦法堅持下去証明給自已和這些人看!

 這篇文章又提了一個例子-維尼潛艇堡專賣店,他們將自製的羅勒油塗在三明治上,真的很美味,問他們何時打佯,他們回答說:「因為麵包是跟另一家當日早上出爐的麵包店買的,我們通常下午一賣完,店就會打佯了!雖然那時還是買的到麵包,但就是比不上早上剛出爐的新鮮,麵包品質不好,就算多賣幾個三明治也沒意思,無法銷售讓人驕傲的食物,賺再多錢也無法彌補這種遺憾!!」

 

這本書真的很值得推薦給大家,這本書是由許多短篇文章所組成的,每一篇都是從一句短短的重點,然後開始解說工作觀念,旁邊還有提示小語,裏面都用一些好玩的舉例來讓大家思考,每篇文章大概只有1-2頁,所以看起來很輕鬆,而且對照從之前工作到現在工作內容,真的很有道理!感覺很像看証嚴法師的靜思語,當下都會有一種真的好準的FU,感覺就是在寫當下所發生的事!尤其是職場上的朋友,有些觀點也許你認同,也許你不認同,不過參考看看,有很多不同的意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