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歲剛出社會工作時,除了工作上努力,會很想爭取同儕之間的認同感,那種認同可能不外乎是聽到誰討厭XXX,然後也不管自已熟不熟悉或認不認識那個人,就會異口同聲的跟著批評,卻忘了用「心」去觀察對方!一昧的以為這種和朋友之間的交集是對的、是不孤獨的、是有伴的、是對的!
 
隨著年紀的成長,對於「朋友」這個名詞,開始有著不同的定義,會區分有些是知心的好姐妹、好夥伴;有些是工作上才會聯絡的朋友、有些是適合討論某些話題的朋友、有些是平常打招呼聊個幾句的普通朋友!不管是那一種,在你人生的路上,都有一段「緣份」,那種緣份可能很長、可能很短、可能一下出現、一下又不見!
 
縱使視為很知心的朋友,也會有緣份消失的一天,也有可能那一天突然因為發生一件莫名其妙的小事就吵架不見,但你曾經擁有過,也有留下記憶,所以難過不要太久,就當是朋友的緣份到了!也許你也會在40歲、50歲、60歲時,又遇到一個人,而成為你當時的知已!
 
朋友真的很重要?是的,我想人的一生在不同階段,但總有一個階段會特別看重朋友,今天看到一個朋友發文說「女兒因為考試壓力很大,雖然她鼓勵小朋友重要的是她有盡力準備就好了,但小朋友哭了,因為沒有考第一名會被同學笑」,因為小朋友很單純,在意同儕間的眼光,他無法去分辨那些是值得往來的、那些是不值得在意的,20歲的我在工作上,也曾經在乎同事間的眼光,但30歲的我來看這件事,我會說,我現在只在乎那種真正會在意及關心我的人,朋友應該是互相加油打氣,而那種找到一個點就想取笑你、打壓你、嫉妒你,這種人我會告訴我自已,不用在意這種人的眼光,因為這些人都不是我該去在乎的人!
 
你會發現你所在乎的好朋友,可能和你都有類似的個性或對工作、生活…等方面也有著相同的想法及看法,又或者你極度欣賞著他,就像有一句「物以類聚」~就是這種感覺啦!當我在前家業績競爭激烈Y公司工作時,我很慶幸我看清這一點,對於那些表面上會戴著客氣的面具,讓我誤以為和善的那群前同事們,私下卻不斷想攻擊我的人,我一點都不在意,只想「專心」做好自已的工作,若是年輕不懂事的我,我可能會因為他們這樣而難過,或改變自已和他們同流合污吧!!那群同事真的徹底印正「物以類聚」這句話,都把別人想的和他們一樣只在乎業績及獎金,表面上感情很好,實際上根本互相不信任,一下子ABC三人很好,然後A跟B說C的壞話,A又跟C說B的壞話,有時又聯合次要敵人、攻擊主要敵人,看他們的相處,好像在看一場三立連續劇一樣,精采度不相上下,簡直讓我大開眼界!不過當然我也有中彈丫~竟然有人跑去跟廠商說,我是主管的女朋友,所以才能負責某大L集團的品牌旗艦店,然後那個人卻以為我不知道,常常還能在我面前裝對我很好的樣子@@…昏…而且這根本不是事實~天知道我和那主管說不到幾句話而已…人家都要結婚,那同事還這樣亂傳真的有點不太道德! 

我是很堅信-道不同不相為謀,所以看清這些人只能稱為「同事」,而非朋友,這樣不論他們要怎麼惡搞和中傷,根本不需要浪費我的心思去在意,我只需要好好「專心」朝我要做的事及路走下去,因為這些人和我的「未來」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我「過程」中,幫助我學會及成長的石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