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距離和之前同事約好聚會的時間還有2個小時,就跑去SOGO頂樓的誠品書局看書,無意間發現了一本好書【上哈佛真正學到的事-哈佛關鍵態度,帶你跨入領先群】,本來只想打發時間,結果看了好幾段,就決定敗下手了…

然後就跑到樓下的星巴克邊喝我最愛的焦糖瑪其朵,邊欣賞這本好玩的書,等到時間到再去和大家會合;等到晚上回家要睡覺前就想再看一段,沒想到一看就無法自拔,看完已經是凌晨5點了…@@

這是一個韓國記者寫的,她在經過十年職場生活後,因為想唸書所以就進入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本想快樂的唸書,結果沒想到才一進去幻想就破滅,裏面有著她在哈佛的學習經驗,也訪問了很多學生的心得。看完後,我只有一種哈佛真厲害,難怪能培養各行各業的精英!!

對我來說,書中所說的哈佛其實也像每一份工作,只有在每份工作、公司中找到屬於自已的「哈佛模式」,同時熟悉,才能如魚得水吧…哈佛提供學生很大的資源、學習機會及可選擇的路,如果不能自我規劃、確定自已的目標,僅跟著別人行動,那麼二流永遠是二流,自已決定,然後說服自已為啥要做那件事,才是最重要的喔!

裏面有提到幾段,也讓一直在工作的我覺得有一種醒了的感覺~哈,真的給我很多震撼教育~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買來看看嚕!!

▲【哈佛提供最好的教育不是用頭腦唸書,而是大幅提升自信的機會,只有聰明是不夠,要具備堅忍不拔的氣質、同時可做好多件事的自我管理能力,以及在激烈競爭下還能體貼別人的胸襟
感想:自信是很多成功具備的關鍵,而有了勇氣,才能坦然面對未來的義務和責任,在工作時,常會遇到缺乏勇氣的人,一遇到事情,就會想推託給他人或找人背書,面對這樣的人,我能體會他的難處,雖然自已也會害怕,所以常常催眠自已,我不再害怕,我有自信和勇氣可以承擔起來。

▲作者訪問一個哈佛學生,以後想當什麼,那位學生說:「不管在哪個領域,都希望能當個領導者,把自已的事做到最好,然後幫其他人理解,讓他們跟隨,這樣的人不就是個領導者。比爾.蓋茲了不起的地方不是在於他賺的錢,而是在於他提供給很多人靈感。如果沒有他,就不會有後來那麼多人的成功。」
感想:我一直認為好的領導人應該會有一種胸襟,不僅自已成功,同時具有良好的溝通能力,能讓底下的人理解,產生認同感,讓底下的人願意跟隨,提供更多人成功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