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婚禮當天的女主角絕對是「新娘」,當然每個當伴娘也想想美美的穿著禮服上場,所以新祕在伴娘身上大多會以基本的妝容和髮型為主,而且因為時間性的考量,這是貼心的新娘禮遇伴娘,所以會額外花費或基本費用就有涵蓋伴娘妝,不然一般伴娘妝很多都是自已動手畫!

但為啥我會說這是一個個性很不可愛的伴娘,主要就是因為她的態度問題,大概是我的臉比較圓和身高的關係吧!讓她以為我只是剛畢業的大學生,所以才當苑姍的助手,雖然我是常常被誤認年紀很小,但她真的讓我有種被看不起人的感覺(連苑姍在旁邊都有這種感覺),基本上以我的功力畫伴娘真的只算是小case,那時因為很早就和苑姍說好要去幫忙,順便多累積實際的case經驗,所以5/26才會出現在這裡。

先從伴娘一進門的感覺開始說,她一進門沒多久,連問也沒問,就真接動手去翻苑姍在桌上的東西,這點真的很令人感覺不受尊重也很沒禮貌。再來就是因為她的肌膚狀況本身就不是很好,敏感泛紅,又外油內乾, 而她一來又馬上跑去洗臉,我完全來不及阻止,等於早上她已洗了兩次臉,反而造成肌膚更乾

我已先幫她上精華液和妝前打底用的保溼霜,再用綠色、黃色修飾乳去平衡她的膚色,粉底液我用MUF的保濕粉底乳和LM的柔光粉底(最保濕的那瓶)去調和,因為她膚質真的很乾,所以剛開始一定不容易吃妝,要等時間久一點肌膚皮脂腺也出油,才能讓妝較服貼,這算正常現象。但她一開口就說:「怎覺得粉浮浮的,有一次人家幫她用「安麗」的粉底液,一瓶還要一千多元耶,就不會這樣,而且那瓶還是機能性粉底液!」,我聽到真的有點不太開心,這種感覺好像她以為我是用便宜貨?所以我就說:「因為妳的肌膚本身就比較乾燥,而剛又跑去洗臉,反而讓肌膚過去失去水份及油脂,才會造成一上妝就比較不易吃妝。我在美容保養的領域做行銷已經有7年了,所以知道現在粉底液一方面是科技創新研發,另一方面是為了提高銷售狀況,每家幾乎以訴求「機能性」來告訴消費者,而且粉底液不是貴就代表好用,因為價格有時是牽扯到行銷費用。至於我剛幫妳上妝用的粉底液,一瓶都要1500以上,我是針對妳的肌膚選擇比較保溼性的。」後來她果然就暫時安靜下來了!






我就問她平常怎麼保養之類的,她就說她都只用一瓶ayura的保養品「訴求化妝水+乳液合二為一」,基本上,這類的保養品的確有保溼效果,但鎖水的效果有限,建議如果肌膚狀況也是屬於這種因乾燥導致出油更嚴重的肌膚,一定要確實做好保溼及鎖水的工作喔!!如果像這位伴娘因為臨時要上妝,覺得肌膚有沾染到空氣的灰塵,建議可以用化妝水做為二次擦拭清潔就可以了,不需要急著去洗臉,除非有時間可以敷面膜或好好保養,否則這樣反而不易吃妝!

當然這樣的小狀況還不至於會讓我覺得她真的態度很讓人不舒服,而是後來上妝的過程,在上妝前我會很習慣詢問對方,平常有沒有上妝的習慣?有沒有喜歡怎樣的妝感、或是想加強哪裏?她完全都說沒有,也沒什麼意見,一切都由我決定,但事實証明,她每項都想有參與感,而且要求的部分,根本快比照新娘了!










因為她的眼睛容易大小眼有點明顯,所以就要用眼線和眼影來調整,她就非常仔細的看每個角度,說為啥眼線一粗一細,我也解釋了!後來夾睫毛時,也許我下次也要注意這點,要詢問一下對方是否喜歡翹睫毛,因為一般都怕睫毛不夠翹,但這位伴娘恰好與眾不同,她說:「睫毛一定要這麼翹嗎??」,我聽了真的有點想昏,我是因為希望她的妝能撐到晚上,所以在妝的部份盡量都讓它一氣呵成,不用到時一直補妝,當然睫毛夾翹也才不會太易塌。

然後上完妝後,她又開始說妝會不會太濃?走出去會不會嚇到人之類的,聽到這點就讓我非常非常的無奈,因為基本上這個妝僅能算平常外出的淡妝。(請見左邊幾張照片,妝感真的有很濃嗎??)
因為在飯店窗邊燈光和太陽光的關係,她拿著鏡子不停的照著每個角度說:「奇怪,這個角度看就不會、怎麼另個角度看妝感就比較濃?」…等等諸如此類!基本上「伴娘的妝」根本不需要大濃妝,但因為考慮到要撐到晚上及晚上宴會的燈光,所以在妝感調整上,會讓整個感覺比較有神。








接下來又是髮型了,我問她有沒有想要怎樣的髮型,她又說:「都可以,只要簡單就好。」我心裡就想那就簡單紮個公主頭再稍微變換一下就好,好吧!!果然又開始有意見了,她說:「妳要放下來喔!我上次當伴娘是全部紮上去說。」那我就說:「妳想要跟上次一樣全盤上去嗎?」她就說「不要跟上次一樣啦!可以變換一下不同的感覺,看妳怎麼弄好了?」…我真的被打敗了!所以我又盤了一個一點都不簡單的髮型,終於讓她滿意!而且現場的人都一直狂稱讚她,她的表情和態度又不一樣了!

事情還沒結束呢…她又說她的背部有長痘痘,能不能也擦一下水粉、用粉底蓋一下,其實這也不是什麼大事,只是真的很少有伴娘會要求這麼多,待遇跟新娘簡直一模一樣。後來好不容易到了晚上,她又一直跟新娘說,她覺得她的下眼圈有點黑黑的,是不是有暈染到,新娘就一直說真的看不出來丫,後來她果然又跑來找我,其實真的沒有什麼暈染到,因為她的眼皮很會出油,又要求不要畫下眼線之類的,我也用了UD的眼部打底定妝,基本上真的沒什麼暈開的情況,所以我乾脆又重新幫她把眼妝補一次,比較快!!然後一群人又來到新房,又狂稱讚伴娘,她超開心的,整個態度又不一樣Orz…

終於到了要送新娘去宴客,因為我和苑姍要留在新房等新娘回來換下一套造型,她要走前好像拿著一袋衣服要下去,新娘就叫她放房間就好,她竟然說這樣安全嗎?(基本上這句話我沒聽到,但苑姍有,而且連新郎也有聽到),所以等換造型時,新郎他們還特地來跟我們解釋說關於那位伴娘說的話,他們絕對沒有這個意思,請我們不要誤會!),其實新郎和新娘人從頭到尾對我們都很禮遇,所以我們也真的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只是那位伴娘也太心直口快吧!萬一今天是別人,就幫新人得罪了人了!

好吧…事情快到尾聲,這位伴娘應該也不會有什麼麼突發之舉吧?那就錯了!!新人在送客時,那位伴娘就先上來換衣服,結果換完竟然跑來跟我說,她怕她回去頭髮不會拆,叫我先幫她拆掉!基本上,連小學生綁好的頭髮都會拆,我也只是都用髮夾,誰不會拆頭髮?再來是頭髮塑造好的型,如果拆掉就會變的很亂,我不相信她願意這樣回去,但她非常堅持,我就開始幫她拆,拆到第四根髮夾時,她又改變主意了,說什麼那還是不要拆好了,回去應該自已也會很好拆吧!所以我只好再幫她把頭髮夾回去!這件感覺好像我是她聘請的小女傭!唉!!

我已經算是一個很有耐心的人了,但今天這位伴娘的舉動和說話的態度,真的很令人感到不舒服,坦白說我們今天是以服務和希望讓大家美美的心態來做,如果這麼不喜歡這個妝,也可以當場跟我說,當然自已也可以卸掉重畫!
婚禮的主角是「新娘」,而非「伴娘」,所以我們的重點都會在新娘身上,所有的造型也都會和新娘一一確認好!所以工作那天我們帶的東西不一定會符合「伴娘」的需求,如果覺得我們的東西不夠好,那也可以自已帶,但如果想要漂亮的出場,也請尊重我們的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