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終於去看了一直想看的故宮大英博物展,人潮果然多的嚇人!幸好每個去過的朋友不斷提醒我,如果假日要去,最好9點鐘以前一定要到。因為9點和9點半人潮就多了10倍。

本來以為展覽已過了這麼久,因為想去的人會變少,又加上這幾天狂下雨,人潮也會再減少,不過我還是堅持和vicky約8點半在士林碰面。果然呀…一到那人潮還是很多,但我們9點到那,其實沒有花很多時間就進場囉!

因為丫哲事先有建議我們最好a租導覽器,所以參觀時配合著聽,還蠻不錯的,終於看到我最想看的「埃及-不幸的木乃尹」,看過再多次的埃及展都還是有種驚艷的感覺。另一個是古羅馬希臘文物展,看到一個很俊美的人身像「安提諾烏斯半身像」那時聽到導覽描述它的故事時,有點驚訝,原來這麼久就有國王發現自已是同性戀愛上一個俊美的男人。(請見詳細故事)

我還喜歡上一副畫是拉斐爾的「聖女圖」,覺得她比蒙娜麗莎還漂亮,而且圓圓潤潤的感覺還是很美,古代美女果然還是和現代不一樣,如果在古代,現代女生就可以盡量大吃大喝了,根本不需要減肥!我還和vicky互開玩笑,搞不好上輩子她也是唐朝的美女。可惜我在紀念品處,找不到這幅畫的名信片,只找到一套藏書卡,真的很可惜,基本上我還是喜歡在看完展或去旅遊時購買名信片做為紀念,因為不占空間又很好收藏。

我們在看完大英展後因為剛好十點半,所以還可以免費參觀故宮,因為已經很久沒來故宮了,所以死拉著vicky去逛逛,那時vicky還開玩笑說她想去看她的前身楊貴妃的畫像!我們是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這幅畫啦。。不過身在故宮彷彿在國外一樣,因為參觀的人大多是來台灣觀光的日本人、香港人、白人、黑人…等等。

我也笑著跟vicky說,也許我上輩子應該是外國人吧!因為從小對於中國的東西就不是特別感興趣,國中時唸中國地理從來沒有考及格過,歷史最多也都在70幾分,但外國地理和歷史就可以考到80、90分以上,很誇張吧!!~哈哈~~所以最近也在連出的「兵馬傭」對我來說,真的沒有很大的動力想去看!!

大英展好像5/27就結束了,如果想去看的人就要把握最後這幾天啦!而且一定要在9點前到,不然就會排很久!!參觀票價是NT$250,如果有台新信用卡或手機是用中華電信的人都可享8折,就省了50元囉!

如果沒時間去實地參觀,那也可以看看網路上的介紹,過過乾癮囉!
★網路上介紹http://www.npm.gov.tw/exh96/britishmuseum250/zh-tw/exh0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