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吧。。今年的天氣只能用『極度不穩定』來形容這種鬼天氣,忽冷忽熱,想不感冒都很難,而且只要一感冒就沒完沒了,不過一星期幾乎很難好,總是都要拖個好久!

幸好感冒症狀才一出現,我就急忙開始吞藥,但還是經歷了虛弱沒力、鼻塞不能呼吸、喉嚨痛等感冒必經過程才好,慶幸的是,因為有星期六、日的充份休息,所以感冒在短短4到5天快速痊癒!!(((怎麼感覺好像有點驕傲XD)))

這是因為我有乖乖的吞藥、乖乖的休息、充份的睡眠,還有不能碰的食物都不要碰,才會這麼快好!感冒像涼性的水果(橘子、水梨…等)都不要吃,可以多吃一些維他命C豐富的芭藥、蘋果。

喉嚨痛的人,咖啡、茶、辣食、巧克力、花生…等等較刺激、躁熱的食物也不要吃,不然會愈來愈嚴重,可以喝酸梅泡熱開水來喝,這可以舒緩咳嗽和喉嚨痛!這點是我發現的,覺得每次試都還蠻有效果,但要挑那種有果肉的酸梅(甘菊梅),便利商店那種鹹的酸梅好像沒啥用。

幸好之前瑛騏從日本帶回來一種感冒藥感覺比露露還好,後來雅玲去日本就請她也幫我帶一瓶回來,小小一瓶大概台幣100多元,但以一回3顆/一天9顆的分量計算,一小瓶不過也才5天份,但我只喀了4天就好了,比看醫生還有用!
(呃…不過這個感冒藥還是見人見智啦,希望不要有人看了這篇就去狂買。。畢竟還是要平常好好照顧自已。。。PS:如果有人要去日本可以順便也幫我再帶個幾瓶回來嗎?~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