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5/1放假和Joanne約好來當model化妝,因為接下來5月我們兩個人都忙,沒時間可以碰面了,所以5/1天氣雖然很好,可是我們還是很認真的在家化一個超完美底妝。

因為Joanne被MJ戀愛魔鏡這次的廣告主題給洗腦了,在前幾天就一直吵著要我畫那種看起來膚質非常好的【陶瓷娃娃】,恰好上次有人提及希望能發表一款類似濱崎步的那種透明陶瓷底妝和根根分明的睫毛,所以這次的彩妝主題因應大家要求,就是【陶瓷娃娃妝】!!

不同上次的眼妝主題,陶瓷娃娃的重點就在於「底妝」,基本上如果常化妝的人一定都知道,不管是廣告DM、電視明星所發表的那種無瑕疵妝感,除了本身「底妝」要修飾的非常紮實之外,拍照時的打光技術及修片都佔了非常大的因素! 簡單來說就是陶瓷娃娃的妝根本對是那種「輕薄自然無妝感」,而是妝感非常厚重所修飾出來的!

我不是故意打破大家的幻想,只是常常都會有人一看到各大品牌上DM所呈現出晶透無瑕的底妝,就有那種衝動跑去買那粉底,買了之後卻又常常覺得,為何使用那瓶的粉底產品後,底妝顯得太過厚重,一點都沒有DM上的無瑕輕薄感??










針對這點疑惑,我特別拍下素顏、淡妝至陶瓷娃娃底妝這三種底妝效果,讓大家來印證對照看看:
老話一句,為了拍出彩妝的層次感讓大家看,所以除了原有的燈光,我相機還開了閃光,照片看妝感會比較銳利一些呢!


(左圖)化妝前的素連隔離霜都用有使用,臉上看的出斑斑點點、黑眼圈及黯沉。





















(左圖)輕薄透的淡妝一般外出所化的妝,非常輕薄,卻能呈現極好的膚色,將黯沉、黑眼圈也修飾掉,但臉上的黑斑依然藏蓋不住。





















(左圖)高遮瑕度的陶瓷娃娃底妝→要求細部的修飾,故底妝較一般外出略厚重,正常外出看得出妝感,但整個膚色明亮度大大提高,整個黯沉、黑眼圈及臉上的黑斑完全遮蓋掉。




















★因為我們不是在攝影棚拍照,所以沒有燈光,恰好我也不會修片,我利用相機的「柔焦」功能來取代燈光及修片技術,所以呈現給大家是最原始的「紮紮實實的底妝」,但看起來肌膚就是好得沒話說!
高遮瑕度的底妝以柔焦效果拍照後的效果,果然有【陶瓷娃娃】的細緻無瑕妝感。


基本上我是先畫完濃妝後,才讓Joanne卸妝,再快速畫個輕透的底妝讓她可以回家,但中途我還是有讓她頂著濃妝走出門去粗飯,但在陽光下,這個底妝只是看得出妝感,不至於非常的濃厚,因為我是先以輕薄的底妝,再調遮瑕度高的粉霜、遮瑕乳,慢慢一層一層的遮蓋斑點,反覆數次後,才修飾完畢,所以妝感不會太過厚重,但是很花時間(約1小時)。







★其他的彩妝重點:

眼妝、唇妝需強調自然裸色,讓整個彩妝以「乾淨」為重點,才能營造出【陶瓷娃娃】的妝感,所以僅用白色及金色眼蜜在眼部打底,再刷上淡淡的膚金色眼影,畫上黑色眼線,並戴上略微誇張式的假睫毛,讓雙眼明亮有神。


戴上假睫毛加強眼神,眼頭戴上自然的交叉假睫毛,後半段至眼尾為誇張式的假睫毛,可惜沒有準備一副誇張式的下假睫毛,所以就是少了一點味道。


◇原先Joanne的眉毛太過濃黑,但她的頭髮為淺褐挑染藍黑色,需以淡色眉毛才能平衡整體彩妝感,故將眉毛修剪出較細的眉型,再用粉底蓋住後,以淺金眉粉和染眉膏刷淡眉色,才不會感覺太過銳利!



◇換個髮型,整體感覺也不太一樣(這是正常閃光拍的,沒有用柔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