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朋友這個名詞,我已經不像以前這麼天真、這麼在乎,在這條路上我跌跌撞撞好幾次,總是學不乖,現在我愈來愈覺得君子之交淡如水是極具意義的!當朋友需要你時,他自然會出現,不需要時他自然會消失。

幾年前L君說「朋友是互相利用的」,當時的我極不認同這句話!
去年K君說「朋友是互相利用的」,當時我不否認也不認同!
最近A君說「有人對他說交朋友總是有目的」,現在的我會說其實每個人都是有目的在交朋友,所以你也不用太在意,因為我開始認同朋友是互相利用的!

這句話很現實,但也很實在,當你寂寞時需要朋友、難過時需要朋友,跌倒時也需要朋友扶你一把,這是一個互相依附的共同體,誰也不能沒有朋友,不論是被需要或是需要,這就是朋友!

我一直認為「和者聚,不合者散」、「道不同不相為謀」,但畢竟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誰也無法控制誰、設限誰,只要個人開心就好!但對於熟和不熟的朋友,我的介定僅在於誰能說真話。因為在真正好的朋友面前,誰都不需要偽裝自已,我不想也懶得偽裝,有什麼就說什麼,開心就是開心,生氣就是生氣,但這點我今後也會開始修飾,因為有時可能也會嚇到你們,但當了這麼多年的朋友,你們大概心裡也有數,我是那無法生太久氣的人,過幾天或幾分鐘就會自動忘掉。不熟的人會說我脾氣很好,開啥玩笑都不會生氣,實際上是就算生氣,我也不會對他們表達,而且過一下子就忘掉了。

我唯一的地雷是不喜歡被欺騙、隱瞞,這件事發生在不熟的朋友身上,我不會氣太久,但如果是很麻吉的朋友,這點我很難原諒,但不代表永遠都不能原諒,因為我需要時間去理解這件事的發生原因。。但我同樣也會用相同的標準來要求自已,討厭也不想欺騙朋友,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因為我不想戴著一層面具面對我的好朋友,如果在一個好朋友面前,我同樣要說著片面的假話,那真的很累!

我相信很多事情的互相的,當我希望別人能站在我的立場替我想,我會先要求自已也要在妳的立場替我想,所以我會儘量當我毫無保留、赤裸裸卸下心防來面對我所認為的好朋友時,卻忽略了對方是否也是如此對我,所以因此受了許多次的傷,幾次下來,我的心已無法承受,但我不怪任何人,因為我也體認不管發生什麼事,人在最終會選擇保護自已,但妳不能一昧希望我能諒解妳,在這前提之下,妳有想過我的感受嗎?

經由這件事,我開始領悟,真正的朋友只能在你通往懸崖時,告訴你前方有危險,至於要不要繼續往前走的決定權是在於你個人,我沒辦法拉著你往回跑!但告訴妳前方有危險並不是在阻止妳往前走,這只是我這個朋友唯一能幫上忙的,就像電腦程式會跳出警示方塊,但要選擇按下YES或NO,都是妳個人的決定!如果妳覺得這個警告視窗是煩人的,那也OK!因為妳開心就好,我不會再多說什麼,因為人生是妳的,誰也無法代替妳走,成功是妳的,失敗也是妳的!

就像妳的思想是由妳自已控制,告訴妳前方有懸崖這一句話,妳可以選擇想成我們是好意提醒讓妳有心裡準備,也可以選擇想成我們是惡意嚇妳不讓妳往前走,端看妳自已如何選擇思考、選擇是否相信對方。也許我這朋友只是你生命的插曲,所以我還是會默默退到身後祝福你,但我應該也要開始選擇保護好我自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