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弟的女友剛好要回宜蘭,所以我就順便去看小楊剛出生的女兒囉!!結果沒想到一路狂塞快3小時,我差點沒餓昏在車上((因為昨晚沒吃,早餐也沒吃)),本來想到了宜蘭再吃中餐…沒想到失策!!

後來吃完飯,就想去我弟女友爸爸工作的「玉兔鉛筆工廠」參觀,如果買門票,外縣市人是$150,而本地人是$100,時間大概是一個半小時左右,有導覽會在一邊解說,帶大家參觀工廠在鉛筆的製造過程喔!可惜我還要趕去小楊家,所以就先在展示館看看嚕!!


幸好我弟女友的媽媽是廠長夫人,所以有請導覽姨幫忙解說一下,當然丫姨也幫忙說明很多,原來鉛筆的製造過程還真好玩耶!現在換我來替大家解說吧~這算不算現學現賣丫…哈!!

★一進展示管門口,就看到一個【wellcome】字樣!這是用鉛筆排出來的喲…真好看…害我迫不及待就想和它合照,完全忘了要先梳妝一下,讓大家看到有點瘋婆子的照片…請勿嚇到!哈


★這是鉛筆的芯,丫姨說這是用鉛和黏土混合做出來的,但黏土愈多,就代表筆芯愈軟,也就是偏「H」,而「B」是代表鉛的成份較多,我以前只知道H顏色比較淺,而B較黑,所以考試、劃素描都要用B級的筆,沒想到除了深淺,還有「粗細」之分,含鉛愈高的筆,愈粗!
下方的圖<左邊是HB…依續是2B…看到最黑又粗的那個了嗎?就是6B>


★看到這麼多顏色的筆,就知道這是彩色鉛筆的筆芯



★這兩片木板可是重要的呢…中間再夾根筆芯就是鉛筆的半成品了!


★這樣就看的出鉛筆的雛形了吧…再用機器切割開來就好了


★這是玉兔鉛筆的製作流程喔…


★這是訂做的筆喔…還真不錯…也有人訂做來當成結婚的伴手禮,很不賴!丫姨還一直說以後我們結婚也可以幫我們做呢!!呵





★終於看到小時候常看到的玉兔原子筆,真是令人懷念丫…


★很漂亮的彩色鉛筆,真想買一盒回家!!可惜我很少會用到…>"<


★這是我買的紀念品喔…超可愛的啦!



參觀完後來就去小楊家看小孩了…之後因為我弟和女友去同學家,剛好我弟女友家離運動公園很近,我也很久沒去了,就想去那邊走走看看,結果看到一堆人租腳踏車來騎,害我也好想…可惜…等我走到租借的地方都累了…想到騎完還回去後,又要再走回去,就算了…所以我就邊走走邊看看,順便拍個幾張照,其中有一個望天丘…可惜我弟來找我了,不然我一定爬上去看看龜山島的風景…下次來我一定要來,而且還要騎腳踏車!


★這邊的魚都被餵到好肥喔…




★白天可以看到龜山島,晚上還可以看星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