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份工作很忙,每天都很忙很操,而且很像媽媽在盯小孩,每天都要盯每個人是不是有按時將該做或該交的工作做好,其實我有點厭煩這樣,因為自已一堆事都要等著做,每天要記住大家的排程,很怕自已要是忘了叮嚀,那就糟了…這只是其中一項,另一項就是要和ARTER溝通,這是以前工作上就會遇到的問題,我很尊重每個人的設計感,但是又為了活動或產品行銷上的訴求,也必須要求設計必要時做的變更!

因為上一份工作逼我自已也要學會photo shop~也要會做圖,所以我知道做圖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而何況修改,看似簡單,但在修修改改之間,浪費很多工作時間,所以我也很希望出來的東西或活動都不要再做修改,但這在要求多變及速度的網路公司,似乎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事!尤其是主管們的想法常常在下一秒就改變,甚至全部推翻,就會搞的下面的人,人仰馬翻,而這些都是要慢慢去調整的,畢竟主管們要承受的業績壓力大過於我們!

看到這篇網誌無厘頭的標題,應該想不出來我是想寫什麼吧…這句話是我同事想出來的,真的很好笑!起因是來自我前天工作上發生的一件事…因為活動上內容的更改,所以原本一位設計部的女同仁已經設計好的廣告flash,有2小部份要做商品的替換,想當然而,這件事不可能是主管去開口,一定是我要去溝通的,結果我打電話想先告知她,電話才一接通,我就說「請問是XX嗎?不好意思我是△△部門的△△△,因為活動上的內容有變更,所以想要請妳是不是可以幫我們修改某個地方。」她的口氣就很嗆的說「為啥又要修改,妳下來,妳現在下來跟我說」

好吧…那我就只好走下樓去找她,才一站在她旁邊,我就說:「請問是XX嗎?那個…」我話還沒說完,她馬上嗆我一句:「妳不要叫我的名字,快說,哪裏要改,為什麼要改,每次為什麼都要改來改去。」我只好按那著我的性子,好聲好氣的說:「不好意思,因為活動的變更,所以…」我話還沒說話,她馬上又嗆我「我不想聽你們的任何理由,為啥每次決定好的事情都要改來改去…」然後就狂唸,我後來就說:「因為XX主管想說…」是的,我話還沒說話她又開始很大聲的嗆「為啥每次她想幹嘛就幹嘛,想改就改,改來改去…」霹靂叭啦…她狂唸了一堆,我等她發洩完後,因為手邊還有一堆工作要做,我為啥要乖乖聽她的抱怨和教訓,浪費了我一堆時間,我就說「那…請問…到底可不可以修改,如果不可以那就請妳直接告訴我」,她就說:「當然要改,我能不改嗎?……(又是一堆抱怨的話)」。。其實我當下好希望她直接跟我說「不能,我拒絕修改之類的話」,這樣我就可以回去直接跟主管報告了!!

後來我同事聽到,以後要叫那位同仁直接就說「麥叫我ㄟ名,叫妳第一名」…我還真想不懂她的名字那裡得罪她了,其實她的名字還蠻好聽的耶,後來我問了很多人才知道,大家都叫她外號「OO」,有一位同事還說,有一次問她她的名字,她還死都不回答,不過這畢竟是她個人的私事,我也不想知道,以後就叫她的小名就是了,不過還真想請她直接去改名算了,不然才第一次見面,誰知道她的小名是啥,一下子就踩到地雷了!轟~~~~

也許是我和那位女同仁彼此的磁場不合,這只是第一次工作上的接觸,之前我完全沒有任何活動是需要她做的,也許她之前接過我們部門很多案子,是要修來修去的,但她可以跟她部門的主管反應,為什麼要叫我聽她的教訓和抱怨?大家都是同樣辛苦工作的員工,EQ不能高一點嗎?為什麼我會這麼生氣,其實是有一次我要請另一個設計部的同仁做某個頁面,但因為那時我要趕著去開會,所以我親自去和那同仁說明,想說資料我先交,至於要做的設計感是否可以等開完會再來和她說明,沒想到那位這位「麥叫我ㄟ名」就坐在那位同仁的旁邊,這也是我第一次和這位「麥叫我ㄟ名」小姐第一次照面,她就直接嗆我:「這樣妳會擔誤到她的作業時間,上次教育訓練時妳沒聽到嗎?何況妳還比我們多上一天課。」

我那時整把火都快上來了,心裡想【第一:我只是來討論看看是否可以晚一點再溝通,這也不是我願意的擔誤的】【第二:這份工作的製作人也並非妳】【第三:我教育訓練的第二天要來公司處理事情,所以並沒有比妳多上一天課好嗎?】,但當下我只求事情能完成,並不想和這位7年級的妹妹多做解釋,當下轉回辦公室就和主管說明我要先處理活動頁溝通的事,晚點再開會是否可行。

說難聽一點,在職場倫理上,妳只是很年輕的設計助理,以職等來看我比妳大上好幾級,但我尊重每個人的重要性,也討厭會用職等來劃分,因為我覺得工作上的溝通是要站在彼此互相體諒、互相尊重。我這個人就是該要求的我一定會要求,但我也會體諒其他部門間的難處,再去做調整,當我覺得設計的問題並不大時,可以不做修改,我也會站在大家的角度直接去跟主管說明,並不會盲目的跟從主管,說要改就改,但主管若堅持,我也會去試圖以對方多體諒,畢竟在職場上,我尊重主管,這是因為我覺得主管之所以是主管要承受的壓大於員工;而我也同樣尊重每個人都是一樣身為小小職員的角色,但若妳不認同這樣的修改,妳也要為自已去反應,但沒必要把自已的壓力發洩在別人身上吧!我是一個在工作上懶得和人計較的人,但不代表我就要一直忍受對方的「無理態度」,我還是會以和為貴,但事不過三是我的極限,如果再有下次,我就會直接把公事公辦態度表露出來,或直接找對方的主管談了,請妳在教訓別時人,也先學會尊重妳自已的工作和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