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到保養文喲。。大概是因為夏天到了的關係,最近都有人問我,有沒有什麼美白產品可以推薦的,不論是臉丫、身體丫都可以。我想和我很熟的朋友看到這邊可能會躲在旁邊偷笑,拜託。。美白的產品問我,好像是請鬼拿藥單→無解。

因為我天生是個黑肉底,除了膚色黑,臉上還有斑點,基本上我對「美白」這兩個字完全沒有太大的感情,因為我早就認清這是一生下來就註定好的,不會特別去崇尚「一白遮三醜」的字眼!

不過以前年輕不懂事,總被專櫃小姐誤導,害我敗了一堆美白產品,一直抱著可以變白、去除斑點的希望努力去用,結果錢一直花,膚色沒有變白、一點斑點也沒有消失!後來我就看破了,加上接觸美容保養的行業,才發現大家對於「美白」產品都太過要求了。

其實美白保養是一種觀念,主要是「預防、修護」,天生膚色白的人可以持續用美白產品「預防」肌膚被陽光紫外線曬黑或產生斑點;被曬黑的人可以使用美白產品「修護」回復到原來的膚色。就像一個人故意去曬成小麥膚色,一下子又會白回來,這是因為她的黑是外力造成的,並非天生。仔細想想非洲黑人用再多高濃度的美白產品,也不可能變白人一樣。所以大家要認清呀!!美白產品是不可能改變人「天生的膚色」。除非你本身就是白美人,不然怎麼也不可能從黑天鵝變白天鵝。

再來說「黑斑」的問題,大家要認清楚,黑斑有天生的、被曬出來的、生病等等,都會造成黑斑的產生,原因多到爆,如果是被曬出來的黑斑,基本上我相信美白產品是可以「淡斑」,甚至是剛曬出來的也可以達到「去除斑點」效果,但若是天生或已生成久的斑點,大多數是不可能因為擦了美白產品就消失,頂多僅能淡化,除非是藉由雷射…等外力去除。

但是這樣就一勞永逸嗎?答案是不可能,我就看過有人花錢去雷射除斑,結果一陣子後又長出來,因為防曬做的不太好或體內黑色素又開始堆積。。等等。。所以美白是「永無止境」的大工程。

講了這麼多,一定有人很好奇那我到底擦不擦美白的產品??我還是會擦臉和身體(雖然但大部分還是著重保溼),但選擇的美白產品都很簡單,不會太過要求,就臉部美白而言,只要臉上的斑點不要愈來愈多,擠過的痘痘不要留疤,就算不能淡斑、臉沒有變白也都無所謂。

至於身體美白,我承認我是個超級大懶人,基本上這麼熱的天,我討厭還要穿長袖、出門還要遮傘或帶帽子,而且我的身體好像一到夏天就會自動吸黑,擦了防曬還是一直黑到爆,最近我才去宜蘭玩個2天,簡直跟黑人沒啥2樣,幸好我的輪廓不深,不然超怕人家以為我是原住民或東南亞人。

不過因為白天的臉擦了一堆化妝品,想要變黑很難,但身體一直黑下去的話,和臉部膚色對照就很可怕,所以我就選擇含有美白成分的身體保溼乳液,讓身體被曬也不要黑得太過誇張。

先不要再抱怨手邊的美白產品沒效,也許是妳對它的期望太高,所以我簡單提供幾個我挑選美白產品的觀念,畢竟期望愈小,就會覺得產品效果更好!
⊙美白產品挑選基本法?
不是價格愈貴就代表美白效果愈好,不管美白效果有多好,一定要挑選適合自已的膚質,質地好吸收,才不會造成反效果(ex:太過滋潤冒荳荳)

⊙什麼樣的美白產品才叫有效果?
能回復妳天生的膚色、肌膚不會持續變黑(但要記得防曬)、斑點不會繼續生長、曬斑可以被淡化、淡化臉上痘疤或傷痕,這些都算是有效果的美白產品。

⊙美白產品要用多久才能判定有沒有效果?
千萬不要期待擦美白產品「一天」、「瞬間」、「迅速」就有效果,基本上持續1~2個月以上才能決定「這個產品是否有效」。

⊙擦美白產品就能真正美白?
記得防曬啦。。不管看不看的到陽光或到哪裏都要記得擦防曬,因為紫外線是無所不在的。

⊙我推薦的美白產品:(PS→我之後會將下列推薦產品的心得一一描述,請耐心等候吧!)
1)臉部→安耐曬的防曬乳(防曬很重要)、杜克色素修護凝膠加強劑(預防及消除痘疤很有效)、NOIR甘草淨白C面膜(冰過後鎮靜曬後肌膚很舒服)、BELLE AMANDA C嫩淨白精華液(超好吸收不油膩)。

2)身體→Shylina山茶茉莉皙白身體乳(這瓶有我的名字,淡淡花香,較為滋潤的美白保溼乳液)、香草森林奇異果美白乳液(網路超人氣美白推薦,香甜果香,質地超清爽好吸收)、BELLE AMANDA精純22左旋C精華液(臉部用精華液,價格便宜用來當身體按摩油擦,一點點邊按摩邊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