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我,很享受早餐時光,尤其是早上悠閒的坐在麥當勞享用我最愛的「豬肉滿福堡 美式黑咖啡(不用糖也不用奶精)」。

因為公司附近沒有麥當勞,如果想吃小麥的早餐,只能到sogo附近頂好市場旁邊的小麥,然後再花個15分鐘走到長安東路上班!

我習慣算好時間,只要能在8點40分前吃完早餐離開小麥,就能趕在8點55分前到達公司,所以呀。。不管坐捷運或公車,只要能在8點20分前到達小麥門口,我就擁有在裡頭吃早餐的權利。

以前都習慣買了早餐到公司吃,吃完就開始上班,雖然很方便,也不用一直趕時間,但心情上真的不一樣!坐在小麥裏頭,縱使必須在15分鐘內吃完早餐,但還是保有一份悠閒感。也發現原來坐在裡頭吃早餐的人還真不少,並不是只有上班族呢,還有很多老人家、家庭主婦。像我一樣常常一個人坐著吃早餐的大有人在,有些習慣看報紙、有些人看書、有些人做自已的事。如果兩個人就更好,一邊悠閒吃著早餐聊著天!

也許是一般上班族的通病吧,不僅我身邊的人,包括我自已也是,都是公司幾點上班,非要算好每分每秒才到公司,然後坐下開始匆忙的喀完早餐後,開始工作,甚至早餐還沒來得及喀完,就開始忙了!

但我現在開始享受不一樣的「早餐時間」,每天6點半起床,盡量提早出門,不一定是坐在小麥喀早餐,也會在其他早餐店,有時悠閒看著報紙或書,有時就是專心喀早餐,然後再慢慢散步走到公司,這時候頭腦反而更清醒,到了公司也不會想睡,果然是個神奇的「有氧早餐」。

有一次在小麥,很不幸的,左右兩邊竟然分別坐著嘰哩呱拉的「兩隊人馬」,一邊是台灣人落日文,另一邊不知是菲傭還是泰傭落英文!台灣人那隊可強了,要不是有說到幾句中文,我簡直就以為他們是日本人,講話的語調簡直就像日劇中那些歐巴桑聊天的口吻,完全沒有台式腔調,連我們同事講的日文語調都沒有她們那麼道地,真的很猛!

另一隊人馬就輸了一大半,完全那個英文就是很泰式的英文,腔調超重,不過我還幾乎聽得懂他們在聊啥,這才有鬼咧…因為我的英文聽力真是有名的差!反正被包圍在中間,就是瘋狂的『吵』,我只能乖乖喀完我心愛的早餐,早點閃人,不然我的腦袋還一直轟轟作響呢。。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蠻好玩!

但如果硬要比,我反而比較愛坐在小麥,因為坐在其他早餐店好,因為我最討厭那種正要準備享用香噴噴的早餐時,旁邊還要配上超毒的「二手煙」,碰到這種,我會用極快的速度喀完閃人,不然我的腦袋一直昏昏昏,為什麼公共場所不能禁煙呢!為什麼為什麼丫…我個人是不怕死啦…但那種味道真的很令人((((頭疼))))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