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美妝品牌NOIR因為新品即將上市要做平面廣告宣傳的關係,所以我要幫Model做彩妝造型的工作。
因為這次廣告宣傳照主打的產品是底妝系列,加上廠商希望是塑造「甜美感」,所以大致的整體妝感及造型,我心裡也有譜了。  

這次的麻豆兒-YUMI,本身就長得非常甜美,而且輪廓也很美,一到攝影現場,一直狂被要電話、MSN,不過甜美之餘還不忘搞笑耍寶…吼…害我在化妝的時候「乖乖做好,不要動」都快變成我的口頭禪了!
⊙化好妝還是不忘繼續搞笑的YUMI


YUMI本身的膚質超好,非常細緻光滑,可是位零毛孔美女呢!不過最近因工作壓力太大得到腸胃炎,所以T字部位較乾造成脫皮現象、兩頰冒幾顆小痘痘,所以除了加強妝前保養之餘,底妝部份,脫皮的部位就用粉蜜輕輕帶過,我也盡量用按壓的方式。
(PS:很多人都會想將瑕疵部位遮蓋起來,實際上愈想遮就愈明顯,尤其脫皮的部分已很乾燥,若上大量粉體掩蓋,反而會讓肌膚更乾、脫皮現象更嚴重,不妨先上點保溼霜溼敷幾分鐘,之後再上底妝,狀況會比較好!)


★主要彩妝的視覺效果我將重點放在「無瑕乾淨」,所以整體就是以「裸妝」呈現,底妝方面,以完美無瑕的陶瓷娃娃為妝感
(下圖是用強烈"閃光燈"拍攝,所有看起來色差非常白,實際上並不會)


★眼妝只要自然有神就好,所以我挑選一副超自然假睫毛,加強睫毛濃密度及眼神,然後刷上一層淡淡的眼影提升光澤感
(下圖僅有右眼裝假睫毛,對照左眼,是不是感覺只差一點)


(下圖兩眼都有裝假睫毛了,還是很自然)


(刷上淡淡的眼影)


★因為要帶有點甜美的感覺,加上底妝和眼妝幾乎是沒有色彩,所以腮紅和唇妝就非常重要,這是提升整體彩妝氣色及立體輪廓的關鍵,所以腮紅和唇妝我都是以粉紅色為主。
(下圖的妝僅差"唇妝"尚未完成)


★唇妝部位,我先用裸色唇線筆描繪出整體唇線,再塗上粉紅帶有透明感的唇膏及唇蜜對照上圖沒有唇彩的妝感,是不是有氣色多了!
(這張照片是我準備幫YUMI弄頭髮時叫她乖乖坐好不要動時拍的)



⊙多拍幾自然燈光下的妝感,和上面那些有開閃光燈拍的照片比起來,在自然光下的妝感其實真的很自然不厚重呢!




⊙當然自已拍的和攝影大哥拍的,差了十萬八千里,專業宣傳照拍起來,果然有捕捉到YUMI甜美可人的個性,超級動人,難怪連攝影大哥都不斷鼓吹YUMI可以兼職接外拍的CASE!!其實當天拍攝的照片真的很多張,但我事後只有拿到這些,不過我應該要偷笑了,其他應該都是廠商機密吧…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