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日跑去宜蘭參加童玩節,徹底大玩一場,根據以往的經驗,全身一定必溼無疑啦!反正太陽那麼大,根本也不用什麼換洗的衣服,下午就會被曬乾。而且紫外線有多強,只見大家拚命的擦「防曬」。

之前請朋友在日本買了一瓶資生堂-安耐曬金瓶防曬乳SPF50終於派上用場,因為金瓶是超級防水耐汗,當然也超級難卸,所以一般只有去海邊、沙灘玩水,大家才會想要用這瓶吧,供奉這麼久了,這還是我第二次把它請出來使用。

我的黑色素細胞果然超活躍,天生就是個對紫外線超敏感的人,只要一曬到太陽就會變黑,所以從來無法體會什麼叫做「白」,所以我擦防曬乳只求「不要曬傷」,至於會不會「曬黑」,那就聽天由命了!

為啥我會說「安耐曬的金瓶防曬乳對我而言其實是助曬劑?!」
這是因為我這次很乖喲,紫外線強到那種灼熱感,讓我超怕會曬傷,看到現場好多小朋友的臉都被曬傷就覺得很痛,所以幾乎每二個小時不到就乖乖補一次防曬乳,果然我還是曬黑了,但是黑得挺均勻的,因為我是穿背心和短褲去玩水,但完全都看不出衣服的痕跡,所以安耐曬還挺有效果

如果真的要防止曬黑,以正常【有效防曬時間= SPF□×20分鐘】,也就是表示每隔1小時又40分鐘就要擦一次耐曬的金瓶防曬乳,假設防曬要出門30分鐘前擦才能發揮效果的時間來計算,那應該每1小時就要補擦一次,才能真正發揮防止曬黑的功能。怕黑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不過要補擦防曬品時,一定要將汗水、油脂吸乾,再補強防曬用品,這樣才不會有漏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